孙孙my.

贷人 万人 ૮ . ̫ . ა 闲的没事自己写写文 文笔极烂 杂食党

说唱新世代/我当rapper的那些年

新坑,现在双坑同时更嘿嘿


✦ 乙女向,团宠

✦ 第一人称

✦ 男主有:  AK刘彰,沙一汀,姜云升,,doggie,江奈生(可能后面还会加?)



 1. 嗨~我叫许星然ciaran,aka星苒,别人都叫我星星。我呢,是个女rapperᵕ̈

我身世蛮悲催的,爸爸在我四岁出车祸死了,妈妈去年在我18岁生日的后一天就自杀了,然后我就变成孤儿了。其实我没什么感觉,主要这18年来我差不多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,10岁之前妈妈把我带大,不过也仅仅是给口饭吃,其他一律不管,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,我上高中的学费都是我出专辑赚的钱。当然值得骄傲的是,我在15岁就开始了创作,第一首专辑播放量破千万,有公司和厂牌来找我签约,我没答应,和他们打太极,主要我不想被束缚。后来我在b站发歌,收获了很多人气,也收获了很多友谊,我很爱那些支持我喜爱我的人,也时常给他们发发福利。7月份的时候,一档说唱节目找到了我,叫说唱新世代,我闲着没事就去啦,主要手头也没钱花了。



2.   七八月骄阳正燥,我上了大巴车,看见了好几个熟人


“呦呦呦,这不是ak嘛,你怎么也来了?”我笑着打趣

“……小星星??这么巧”ak惊讶

“嘻嘻嘻你都来了,我怎么不能来”

“诶嘿,僵尸也在啊,帮我算算桃花呗”

“小星星你别一见面就让我算桃花好嘛,窥探天机会反噬的好不”

“好好好~怪不得你那么虚,傻一汀你又胖了……”我穿梭在各个我认识的rapper中间,发现全tm是熟人,Ty,AK,沙一汀,subs,姜云升,陈近南,于贞……还认识了一个小迷弟,好像叫doggie,小狗啊,雀食挺像的,还蛮可爱的一个弟弟

“苒姐,给个签名呗,我真的超喜欢你的歌”我认识的人都叫我小星星,第一次有rapper叫我苒姐,还挺稀奇的嘿

“叫我星星就好,呐,加我微信听我的demo呀”

“好的好的,苒姐我爱你!”

“说了不用叫苒姐……”无奈/jpg.


3. 上车之后我睡了一觉,再次醒来是被沙一汀弄醒的。

“傻一汀我劝你在我发动起床气之前离我远点”

“哎哎,我不是故意的嘛”

“死”

“呜呜呜”痛苦面具JPG.


我瞅了一眼外边,嗯,废弃工厂风的说唱基地,真是别具一格的说唱基地呢,哈哈




小太阳ak扶着有些腿软的我下了车。导演念完开场白以后,本来还在担心吃穿住宿问题的我一看见黄子韬就立马沸腾了起来

“哟吼,老熟人啊”ʕ⊝ᴥ⊝ʔ✧

ty老师会是什么反应呢~


4. 接下来,每一个人都要走进小房间里“问话”


“许星然!!!”

“诶,来了”

“不是,你还真来了?”

“你用头发丝想都知道严导会邀请我好吧”

“……也是”

“你…噗”不行,这个太熟了

“……我觉得这个不用问”

“你先说”

“你做rap以来变得贫穷还是富有”

“贫穷”

“?你再说一遍”

“因为要花很多钱啊”

“那你赚的钱呢”

“花了”

“……这边儿”


“马思唯老师”

“啊,你…希望歌红还是人红”

“emm如果行的话我希望都红,但只能选一个的话,我选歌红”

“这边”

我掀开了帘子,但是,被绊了


“诶我草”正在我差点要亲吻大地的时候,落入了一个充满烟草味的胸膛

“别说脏话,还有,真傻”

“谢……你妹啊,你才傻,我还要说你,少抽烟好不啦”独特的口音让我还没抬头就知道是姜云升,刚要出口的,谢谢瞬间卡在嘴边,只能转成一句脏话


 5. 和南姐还有歪哥打完招呼以后,四周的帘子“唰”一下全掉了

“哎我草,吓姐一跳”脏话脱口而出,我才意识到这还在录节目,但不过应该会被消音就是了……


有些人扭头朝我这边看过来,尴尬的我直接抠出一座芭比梦想豪宅

“额…哈哈……哈哈哈”꒦ິ^꒦ິ

又被当成暴躁女了呢……



第一个任务来了,极限说唱接力

开什么玩笑,两个半小时???命题???还要背下来,沃德发???

“太难了吧啊sir,创作勉强xing,还要背????”

“想退出了啦……”


“小小”地懵了一下,我戴上耳机开启了创作。

“啊啊啊啊听感好差……”

“救命flow拿捏不准怎么办”

“啧,这个词加进去变得好不和谐”


“放轻松嘛,一个初试,又不淘汰人,没必要做到完美”姜云升独特的嗓音让我紧绷的神经得到了些许放松


“嗯……可是能做好一点为什么要做残次品呢”

“嗨呦,你这话说出来很容易挨打的…”

“没关系,这不还有姜哥照着小弟嘛”

“……我又不会罩着你一辈子”

 打着哈哈,我注意到姜云升食指和中指在摩挲着什么,一看就是烟瘾犯了


“怎么,想抽烟?”

“有点吧”

“唔……给你吧”我从兜里翻出来了一根棒棒糖,有些不舍地塞进了姜云升的手心

“给我?你不是有低血糖?”

“我吃得饱,给你了,我还有”

“……谢了”


耽误了十几分钟,我有了一些个灵感,开始埋头苦干


姜云升捏着糖盯了很久,不知道的还以为因为糖有了灵感


“小朋友给的糖,当然要留着嘛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就到这吧嘻嘻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